龙华法院“进社区” 普法宣传获居民点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3069  


为更好地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下午,龙华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全体法官、党员及特邀调解员代表到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开展“法官进社区”活动,新田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工作站站长张棽望、社区学生和居民代表约40余人参加活动。


11.jpg


“同学们,如果你遭遇了校园暴力,应该怎么做呢?是一味忍让?以暴制暴?或者是告诉老师、家长……”在普法主题讲座环节,龙华法院江涛法官通过PPT课件,以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校园暴力案件为切入点,介绍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对施暴者和受害者的危害等知识,并从家庭、学校、社会、自身几方面进行原因剖析,教授同学遇险要保持冷静,巧妙周旋,脱离险境后及时向家长、老师求助或报警,同时也为学校避免和妥善化解校园伤害事件提供专业法律指导。此次讲座赢得在场学生、家长的一致肯定,当场表示不做被欺凌者,不做围观者,不做施暴者。讲座结束后,龙华法院干警组织学生参加有奖问答环节,活动设置主观题和客观题供大家积极思考、畅所欲言,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掌握法律知识。


12.jpg


活动结束后,龙华法院党员干警与特邀调解员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耐心为咨询的社区群众答疑解惑、讲法说理,并向参会群众派发诉讼指南等便民小手册。参会群众纷纷表示法院将法律课堂开到“家门口”这种方式特别“接地气”,不仅切实帮助有法律困惑的群众,更是拓宽了社区群众主动了解法律的渠道,希望此类活动的开展更加常态化。


123.jpg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