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执行风暴之蛟龙突击:龙华法院中秋在行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4339  


中秋佳节,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与家人团团圆圆,吃美食赏月亮了吧。为了让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的兑现,与家人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龙华法院的执行干警们不分昼夜、不辞劳苦,奋战在执行一线,打出一招又一招“组合拳”,中秋特别执行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组合拳”一:“快速执行”刻不容缓

“嘻嘻,真给力!立案不到一个月就拿回了老板欠我的工资,可以回家过中秋啰,感谢感谢!”申请执行人曾女士在龙华法院办理领款手续时激动地说。


未标题-1.jpg

申请人在领取执行款


一般人还不知道,为啥龙华法院执行案件处理得如此之快?

原来,龙华法院自7月份以来,专门成立了“速执团队”,针对一些小标的、涉民生案件进行了集约化快速处理,从立案、分案、“五查”、冻结、扣划、划付、结案等各个环节都安排专门人员加班加点流水作业、批量处理。截至日前,龙华法院速执团队已收速执案件272宗,执结129宗,执行到位金额1200余万元。


 “组合拳”二:“失信限消”义不容辞

“没钱还债,无法回家过节,星河COCO CITY外墙显示屏还挂着我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呢,我好难啊!” 近日,一失信被执行人梁某来电咨询“可否为其单次解除限消失信,让其回家过中秋”,得到的答复是“不符合条件,不行!”


 7b9b476236229e070e58451c22b0f0e.jpg

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龙华法院自开展中秋特别执行行动以来,对符合限制高消费法定条件的被执行人或者被执行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全部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对符合法定条件的失信被执行人全部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对失信被执人进行曝光,迫使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来履行义务。


“组合拳”三:“拘传拘留”永不放弃

 案情回放一:雨夜抓获“女老赖”

2017年10月24日,被执行人邝某向申请执行人黎某借款300万元拒不偿还。黎某诉诸法院后,法院判决邝某偿还黎某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并承担案件受理费。判决生效后,邝某未能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2019年7月11日,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龙华法院依法受理。2019年9月11日深夜,龙华法院执行干警冒着大雨,将昼伏夜出的“女老赖”邝某抓获!

案情回放二:残疾人的权益守护者 

外来务工人员王某眼部有残疾,在被执行人李某的盲人按摩院工作,后发生工伤事故,王某提起劳动仲裁后,一直没有拿到赔偿款。在案件执行过程中,龙华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对李某其采取拘留措施,促使其履行了义务。

“该拘留的必须拘留,绝不让失信被执行人逍遥法外!”近期,龙华法院依法对21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了拘传措施,实际送拘留8人。


“组合拳”四:“打击拒执”决不手软 


201991115043.png

宣判现场


“现在宣判:被告人张某华无视国家法律,故意隐藏、转移财产,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告人张某华具有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等从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现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华有期徒刑七个月。” 

9月10日,龙华法院对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张某华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