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到深圳龙华法院开展巡查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2209  


5月24日,龙华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到深圳龙华法院开展巡查工作。巡查组组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潘芸率巡查组成员参加龙华法院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动员会,并听取了龙华法院关于队伍建设专题汇报。


22.jpg


汇报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汇报了法院队伍建设情况,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彭卫祝汇报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芳汇报了法院选人用人工作情况。

潘芸同志对龙华法院近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巡查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此次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是组织查处手段的关键一环,是加强院里政治建设的要求,也是提升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这项工作。

二要统筹协调,全力配合做好专项巡查各项工作。此次巡查涉及内容比较多,巡查的方式多样,要密切跟进各项工作,合理安排好时间,大力支持巡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确保巡查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压实责任,着力确保专项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区法院领导班子要坚持扛起主体责任,把队伍巡查作为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虚心接受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挖问题根源,要通过强化整改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蔡志满同志代表院党组郑重表态:一是坚决贯彻专项巡查工作部署,切实把专项巡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迎接组织的“政治体检”;二是严格按照巡查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综合协调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查监督检查,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查组工作;四是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抓好巡查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汇报结束后,区委巡查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巡察问卷调查座谈会并查阅了法院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台账等资料,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了座谈。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