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官开课讲故事,如何辨识电信诈骗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2152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3月31日,深圳龙华法院在福城街道北部协同共治之家开展“法官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堂生动的“远离电信诈骗”法治宣讲课。龙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共50余人参加活动。

11.jpg


本次宣讲课形式新颖,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让辖区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辨识电信诈骗的各种小伎俩,增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

审判经验丰富的王迪法官是活动的主讲人。课上,他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定义、起源和发展,分析了居民被骗的“贪”“怕”“慌”“缺”“善”五大心理,通过对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真实案例的讲述,为居民提供了各种识别诈骗的小妙招。活动中,居民对法官所分享的案例热烈地讨论起来,并就有关法律问题向法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王法官讲的故事很生动,很吸引人,听了几个案例,很解渴、也很实用,收获满满。”不少居民反映,这次活动贴近生活,很接地气,希望法院多举办这种形式的活动。

下一步,龙华法院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群众的需要拟定不同的主题进行法治宣讲,解决大家在工作生活中涉及法律方面的困难,满足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法院干警“为群众办实事”的拳拳之心,促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切实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去。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