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 开门纳谏零距离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2240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司法为民深度融合,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3月25日,深圳龙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泽洪同志带领党员干警到深圳北站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与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等活动,深入辖区群众中去,真正做到开门纳谏、服务到家。


11.jpg


座谈会上,汪泽洪同志与群众代表进行了交谈,重点介绍了我院在普法宣传方面的工作举措,询问了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针对大家提出的诸如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如何处置、亲戚朋友间民间借贷、家事纠纷和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法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群众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鼓励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22.jpg


“虽然我没有与法院打过交道,但是我时常关注你们的公众号,活动特别多,你们辛苦了。”现场群众高度点赞了法院的工作,也希望这种普法活动应该要多多举办,尤其是要多多普及针对老年人、青少年以及孕妇等群体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

33.jpg


活动中,法院干警发放了扫黑除恶、立案指引、执行程序指引等审判执行工作的宣传资料,并讲解了自身在审判中遇到的各种典型案件,以案说法,详细地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以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在面对法律问题时,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警现场分发了征求意见表,面对面询问居民需求,征求居民对法律援助、法院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龙华法院将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继续深入基层一线,用更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龙华法院微信公众号将增添征求意见专栏,倾听群众声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