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法院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区一届 五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2585  


1月29日,深圳龙华法院专题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区“两会”精神,再次传达学习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1.jpg


会议指出,省“两会”、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区“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关键时刻,推动深圳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改革试点的关键节点,推动龙华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领会省“两会”、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立足法院职能,认真梳理省“两会”、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中涉及法院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找准落实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的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全面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为龙华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龙华法院必须对标“先行示范”,全力做好七项主要工作:一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全面向区委报告法院工作,坚决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以提升审判质效为抓手,全面做好司法主责主业。完善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准确适用民法典,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三要以服务“数字龙华”建设为抓手,全面保障区委中心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机制,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助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龙华”。四要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优化群众司法体验。深入开展“法官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和巡回审判,在各街道设立诉讼服务站,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五要以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矛盾纠纷前端治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将“万人成讼率”纳入“平安龙华”建设考评指标体系,促进“万人成讼率”下降。六是以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为抓手,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纵深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等重大改革项目,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机制,进一步做大做强移动微法院等司法品牌,切实“向改革要效益”。七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完善分层次分岗位全覆盖的队伍交流培训平台,严格贯彻“两令一书”制度,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