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连线,法官小姐姐“云”送法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2808  


播下法治信仰的种子,才会收获责任担当的果实;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才能拥有保护他人的能力。育人、育德,少了司法护航怎么行!

9月9日下午,深圳市龙华法院联合龙华区创新实验学校、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龙华区潜龙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三所学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7c8f96495c7c1c5ae5b4db2a2181761.jpg


“同学们,下午好!”龙华法院法官陶雪松小姐姐连麦上线,给同学们打了个招呼。与往年“法官进校园”不同的是,此次龙华法院创新“送法”方式,通过5G技术让身处三所不同学校的同学们实现了共上一堂课的场景,真正做到“突破时空送法治”。从现场实际效果看,法官和身处三处的200余名师生实时互动频繁,5G的高带宽、低延时效果让课堂上的互动几乎就像在身边。


11.jpg


课上,法官小姐姐先从国旗、国歌和国徽以及法院庭审中法官、原告、被告等法庭角色知识入手,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让同学们懂得“法就在身边”。“如果你是一名小法官,你会怎样裁判这个案件?”为加深同学们对新颁布的民法典的认识,法官小姐姐还通过两个案例和同学们在线互动,这种嵌入式的场景模拟教学让整个课堂氛围热闹起来,同学们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观点。

课后,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晓桃说:“活动非常好,形式创新,师生反响很好,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行,可以惠及更多的学生。”龙华区潜龙学校副校长张美蔺说:“今天的法官讲话很亲切,内容丰富,还有互动,我们的孩子一阵阵掌声,真的很有收获。”不少学生也表示:这节课不仅收获了法律知识,还收获了勇气,以后万一受到伤害,更懂得如何勇敢地通过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并要用法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爱惜自己,不伤害他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龙华法院将不遗余力,协调联动家庭、学校和社会各方力量,用法治灯塔,引领他们继续远航。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