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审理涉疫诈骗案件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2693  


3月19日上午,龙华法院院长蔡志满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黎某年、罗某辉涉嫌利用口罩诈骗的两宗刑事案件。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辉、黎某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假借销售防疫物资口罩的名义,诈骗被害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所犯罪行,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合议庭评议后,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黎某年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被告人罗某辉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11.jpg


疫情期间,龙华法院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同时紧紧抓住审判执行主业不放松,从重从快打击涉疫情刑事犯罪。共受理疫情案件18宗20人,审结12宗13人,目前收案结案均居全市第一,平均审结周期少于6天,审结案件均100%当庭宣判。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办案,有力地鼓舞了全院干警士气。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