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龙华)在龙华法院召开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5971  


12月27日下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江茂贤一行到龙华法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市人大代表对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李晓桃、林卫华、罗洲平、谢春等4名市人大代表出席座谈会。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主持座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兼实施处处长吴兰桦,龙华法院党组成员、司法政务处主任杨芳,龙华法院审判事务处主任马振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江茂贤向人大代表解读了市中院工作报告,报告对市中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与会代表对市中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一年来,全市法院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矛盾,全面加强司法办案、改革创新和队伍建设,多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市中院工作报告稿主题鲜明、结构清晰、重点突出、内容务实,客观总结了2019年来法院所做的工作,让代表们清楚地看到了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各位代表还就进一步完善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进一步保障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激发持续创新的源动力。

二、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多措并举,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三、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切实提高诉讼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四、加强诉前多元化调解,积极联合调解组织进行诉前调解,多措并举解决矛盾纠纷,有效减少当事人诉累,提高诉讼效率。

江茂贤局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各位代表反映的智慧法院建设、诉讼服务、法治宣传等方面问题及时予以回应。

江茂贤局长表示,市中院高度重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逐条梳理,认真吸收到报告里,落实到工作中。市中院将继续把自觉接受监督、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作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接受监督工作更加广泛深入有效地开展。对目前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市中院将拿出实际行动,切实加以改进,努力让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全市法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